top of page

大场面,好莱坞式剧本送科比

最后一战,科比用60分送给60e,就此告别呆了20年的赛场。

难说再见,但告别的一刻终于到来。昨日,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一个人的身影,世界各地篮球迷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天使之城洛杉矶,因为37岁的他正式退役了。NBA江湖再无科比,再也见不到能够杀死你的眼神。科比的退役之战堪称好莱坞式结局,不仅率球队逆转,以101∶96击败爵士,还用职业生涯第五高的60分答谢了自己的60e(科比球迷),这绝对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秀”。

比赛

结局如此令人惊叹

去年11月30日,科比亲笔撰文宣布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随后的比赛,都成为了他的巡演。

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相比于热闹的场面,比赛肯定会平淡收场,然而谁也没想到啊。

科比是近43年以来,单场砍下60分年龄最大的球员。此前所有球员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的最高得分纪录是29分,这是由约翰`哈夫利切克于1978年创造的,而科比的60分也让这一纪录作古。另外,科比砍下的60分还刷新了本赛季球员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如此的结局是赛前人们所不敢想象的。而在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中,科比的轨迹也和昔日的飞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乔丹第二次退役最后一场对手正是爵士,18年之后,科比的谢幕战对手同样是爵士,这堪称一个好莱坞式的梦幻结局。

现场

球迷朝拜如春运

本场比赛在北京时间10点半开打,电视台从凌晨4点就开始播放科比经典赛事。开场前5小时球场外已经人满为患,车多人多,有春运即视感。

而当球迷开始进场时,斯台普斯的各个入口更是被紫金色的球衣包围。纪念科比最后一战的架势和现场气氛,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任何一届总决赛。

明星

大腕云集现场致敬

作为史无前例的比赛,湖人主场当然少不了明星涌入斯台普斯中心见证科比的谢幕战,球队邀请了约30位科比的前队友到场,其中包括奥尼尔、霍里、哈珀等和科比共同见证过湖人王朝的球星。没能到场的联盟名宿以及现役球员纷纷通过推特等各种方式向科比表达敬意,拳王阿里通过推特也向科比送上祝福。

球队也将采用一个特别的方式致敬科比,在比赛地板上印科比的两个号码8号和24号。湖人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致辞,回顾科比职业生涯,直言科比是紫金王朝最伟大的球员。

此外,湖人铁粉尼克尔森领衔众多娱乐明星现场观战,贝克汉姆也出现在斯台普斯。

门票

勇士创纪录一战没得比

一直成绩稀烂的球队竟然一票难求?湖人球迷深有体会。科比告别战,最低125美元的票价飙升到717美元,平均票价甚至高达1820美元。而2010年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七场生死战,平均门票也不过1092美元

与勇士冲纪录一战相比,科比的告别战的球票销售状况更为火爆。勇士平均票价为811美元,不足湖人的一半。

科比告别战最便宜的球票,基本上就等于勇士比赛的平均票价了。

而如果想要在科比告别战拥有一个更好的位置,那还需要更多的钱,能够买到的湖人第一排的球票,标价已经达到了234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

加索尔

“告白”

作为科比职业生涯里配合最默契的队友,保罗·加索尔写了一封深情的长信,送别科比。以下为节选内容:

我后来与公牛队签约,因为我希望让自己处在再夺一个总冠军的位置。

但是我一直没有做到。我非常想念他,我想念他的存在,我想念他的态度,并不是有很多球员具备这点。

白天鹅(科比给加索尔的外号),黑天鹅,所有那些都不会困扰我。那证明他很在乎我。那是一种严厉的爱。他在挑战我,因为他期待我做到更多。

当有人在乎你的时候,他们会挑战你。如果他们不在乎你,他们会忽视你。那时候你才应该担心。

也许我被宠坏了,因为我知道夺冠的感觉,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它改变了我的心态,它影响到了我。我认为赢球能延长我的职业生涯并激励我做到更多。和科比成为队友影响我的一生。

“嘿,兄弟们!我不敢想象这过去的20年,太疯狂了。我是湖人的死忠球迷,但是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能在这里打球,尤其这一打就是20年,这让我感到骄傲。有趣的是,你们以前总说我打球不传球,但是今天你们却都叫我别传球。我留下了我的所有,我的心与我的灵魂,我的一切。所以现在离开,我不觉得有什么遗憾了,因为我已经付出了我的全部。”——科比

媒体

报道规模秒杀总决赛

科比告别战的报道规模要属常规赛历史中前所未见的庞大。在这样历史性的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媒体也涌入斯台普斯中心见证科比的谢幕战。

据了解,湖人方面发放了500多个媒体证,其中60个提供给国际媒体,有15个国家或地区派出记者前往现场报道。

球迷的观赛热情毋庸置疑,众多媒体也为这场告别战做足了充分准备,赴现场报道的媒体人数已经远远超过NBA总决赛的标准。据统计,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不得不拒绝上百个媒体的采访请求,因为现场容不下那么多人。可以确定的是,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秒杀总决赛媒体人数。

交通

地铁站暂改名“科比站”

为了向奉献了20年青春的老将的敬意,为了纪念科比的谢幕演出,距离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最近的一个地铁站,临时更名为“科比站”。

离斯台普斯中心最近的原名“Pico”的这一站,在24小时内被叫做“科比”。

观看科比谢幕战的球迷凭购买的球票可以免费搭乘地铁到“科比站”下车,来自全世界的球迷从这里蜂拥而出,只为最后一睹科比在球场上的峥嵘。

跨界

巴萨全队视频致敬

科比是一名巴萨球迷,他曾不止一次表达对这支西甲豪门的喜爱。在告别战之前,巴萨发布了向科比表示敬意的视频。同时,德甲的勒沃库森以及意甲的AC米兰都在官方推特上向科比致敬。

“科比这个人很好定义,对他的高光时刻我们也耳熟能详,我会把他定义成一个领袖,一名独特的球员,一位天赋异禀的运动员,在危难时刻他会站出来拯救球队。对球迷来说,看他打球总是很享受,他能做很多其他球员做不到的事情。”巴萨队长“小白”伊涅斯塔以及皮克在视频中表达了对科比的敬意。

只不过,巴萨对科比的敬意也没能给他们带来好运,在昨日欧冠的比赛中,巴萨客场被马竞淘汰。

数据科比

在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中,拿到5次总冠军。与乔丹一样,实现了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赛MVP、得分王、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7大荣誉大满贯。职业生涯总计赚了6.58亿美元,其中打球工资总计3.28亿美元,商业收入3.3亿美元。

15次入选最佳阵容,历史第1。

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2。

总得分33643分,历史第3。

总篮板7047个,历史第100。

总助攻6306次,历史第29。

总抢断1944次,历史第14。

单场81分,仅次于张伯伦百分神迹。

单场60+共6次,历史第二。

在50+共25次,历史第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訂閱我們的網站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